兔子花菜

楚夏5

  夏弥在等楚子航的时候,就坐在岸边,白嫩的双脚间歇踢着河水打发时间,也亏得是她眼尖,愣是在100米河宽的对岸,于郁郁葱葱的树林中发现了一家绿色瓦房的小院。

  

她高兴地一蹦,双手击掌:“真的是想瞌睡了就给递枕头!师兄,走起!衣服在向我们打招呼啦!”

  

楚子航听到夏弥说的话,也没有改变自己的节奏,继续弯腰洗去粘着自己发丝上的血渍。

  

也不等楚子航,夏弥微微下蹲,双腿爆发异乎寻常的巨力,化作一道残影,跃着河床裸露的石头,兔起鹘落之间,瞬息到达河对岸。

  

而她刚刚站立的地方生生被她的巨力毁了一小块,在一片绿油油草地中,光秃秃显得的格外可怜。

夏弥笑眯眯挥着手,向对岸还在清洗身体的楚子航喊到:“师兄,你快来!”


楚子航将头发清理干净后,甩了甩头,水滴顺着发丝四散而飞,整个人好看到像是在拍画报。

  

“好,这就来。”他将湿漉漉的头发往后捋,好让不让它遮挡祝自己的视线,同时心里想着:“头发有点长了,等一下要找家理发店剪一下。”

  

双眼微微一眯,脑内估算着自己与夏弥的距离,大概要使多大力到达对岸后,也学着夏弥的样子,跳到了对岸。

  

夏弥怕手中的村雨吓到别人,便将村雨插在树后的泥土里,回头便看见到身旁的楚子航,她指着村雨说道:“师兄,村雨我给插在这了,到时候你记得拿。”

  

楚子航颔首,示意自己了解了。

  

终于好不容易在这个荒凉的地方找到一户人家,楚子航抬手敲着有些腐朽木门,同时抬高声音发问:“请问有人吗?”

  

“咚咚咚”的敲门声,引起了屋内主人的注意,小屋内的人也喊着:“来了来了!”

  

听见有人回应,楚子航停下了敲门的动作,牵着夏弥的手,后退一步,往边上一站。

  

“吱呀。”门被打开了,映入楚子航他们眼帘的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,她正面带困惑发问:“你们是?”

  

夏弥侧头从楚子航的背后探出,抢先向开门的老人解释:“奶奶您好,我们俩人是来附近爬山的,不小心摔倒了,衣服都被勾破了,下山后又遇见下雨,您方便借我们一套衣服吗?”

  

老人看着面前面容和善的两位年轻人,思考了一会,同意了,侧身示意两人进来。

  

两人表示一番感谢后,夏弥赶紧拉着楚子航进到屋内,各自借了一套旧衣服换上,又询问到最近可以取款的地方,楚子航在茶几上留下几张百元大钞后便告别了老人。

  

楚子航左手撑着老人送的雨伞,右手提着村雨,而夏弥挽着他的臂膀,躲在小小的雨伞下,踢踏着不合尺寸的凉鞋,目标直指远方小镇上的自动取款机,想要查看银行卡能不能用。

  

“滴!交易失败!”“滴!交易失败!”取款机冰冷的声音重复说着这句话。

  

夏弥抢过楚子航手中的银行卡,楚子航默默向左移了一步,给面前暴躁女孩提供充足的发挥空间。

  

  在不信邪尝试十多次之后,夏弥终于认清了现实,看似狠狠锤了一下自动取款机的屏幕,实际却收住了力,毕竟显示屏还好好的存活在世上,没有一丝裂缝。

  

她挠了挠头,面露苦涩道:“完了,这下真的的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了,哦不,我们还有三千。”

  

“够了。”楚子航淡淡道,他有信心将这笔钱变得更多,他们能在异世界活的很好,贫困会离他们的生活很远。

  

“打工来钱多慢啊。”夏弥默默祭奠卡内不翼而飞上百万的钱。

  

“我们可以去打劫!劫富济贫,劫别人的富,济我们的贫。”少女的思绪快到似飞,且蛮不讲理。

  

然而下一秒她就叹了口气:“啊不行,刚刚才决定普通的生活在这普通的世界,可不能立马破掉刚下的目标呀。”

  

“走吧走吧,先找个住的地方。”夏弥宛若被霜打了的茄子,蔫了般垂着头推门往外走。

  

楚子航将刚被机器吐出的银行卡揣到口袋里,快几步跟上夏弥。

  

两人刚刚路过一个暗巷,就听见打斗的声音,夏弥兴奋的表示想凑个热闹,围观一下这个世界的菜鸡互啄。

  

却发现,这个世界打架打的一点也不普通!只见远方两人身旁火花电光,打的可谓是相当激烈。

  

“说好的穿越到普通的世界呢?我都已经准备好金盆洗手了喂!”夏弥内心暗暗吐槽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