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花菜

【楚夏】第六章

暗巷内的打斗异常凶猛,那二人交手速度巨快,拳拳到肉,“咚咚咚”的声响不绝于耳,炸成一片,两人身形变化莫测,在狭窄的暗巷中飞速辗转挪移,身形矫健如豹。


而且似乎在夏弥二人第一步踏入小巷开始,打斗者已经注意到了有旁人围观,但也未多分出心思,竭力投入战斗中,迫切求胜。


夏弥与楚子航站在暗巷入口,两人默契地不再踏进一步,同时沉默观察三十米开外两名黑发男子的战斗方式。


见他们使出类似于言灵的能力,夏弥左眉微微一挑,内心暗念:“有趣,原来这个世界也没我想的那么无聊嘛。”下一秒念头一转:“打什么劫,碰瓷来钱不是更快吗?地上一躺,坐拥金银高山,美好的未来在向我招手。”


楚子航见远处两人的战斗方式,神色一凛:“原来之前一切的推断都是错的。有必要摸清楚这世界的武力。”他目不转睛,仔细观察着眼前的一切,不漏掉任何战斗的细节。


想通了一切的夏弥用左手手肘小力捅了一下楚子航的腰部,惹得楚子航的注意力自观察战斗中换到夏弥身上。


他疑惑看了一眼夏弥,夏弥的眼神示意下,收到夏弥打出的一连串暗号,从夏弥藏在后背的手势中读出“你跑开……半个小时后再回来…….”的信息来。


楚子航虽然琢磨不透夏弥的想法,但也乖乖的照做了,转身就跑出了暗巷。


以上发生的一切不过半分钟,虽然这种大场面的打斗,对于他们两个“普通人”来说,跑路的速度是有点慢了,但是嘛,被吓到了反应慢一点也是情有可原的。


夏弥看着楚子航离开的背影,内心满意的点头,扭头便换上了一幅惊恐的表情,往后退的同时装作被绊倒,摔倒在地上,受惊低呼:“啊!”内心暗叹:“太久没演戏了,演技有点生疏啊……”


问为什么不高呼,别问,问就是龙王要脸。

怕楚子航还没走远,给他听见。


楚子航在人影稀稀落落的大街晃了一分钟,最后因为内心说不清道不明的思绪,脚步一顿,转身往回走的同时收敛气息。


回去的路上他冷静剖析自己的内心:“首先,是夏弥有事要做,叫我走开是因为我不方便在场;其次,夏弥她是龙王,比我还能打,就算那在场的两人联起手来,也绝不是夏弥的对手……”


各种摆在他面前的事实告诉他自己,他没有必要往回赶的道理。但是,楚子航也未曾放慢脚步。


他将自己彻底剖析,终于,在一团乱麻下,被遮挡的真心是他在担心夏弥。与实力无关,与立场无关。


早在机场时,自己接住跌落夏弥的那一刻起,两人就再也分不清,未来,他们只能纠缠裹挟着前进。


“我爱她。”薄唇轻吐出这三个字,很快就消散在风里。


很快就赶到原场地,发现在暗巷不远处的右侧有一幢废弃的小楼,楚子航几个跳跃攀到高处——一个偏僻不易被人发现且处于他们视觉死角的楼层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10)